下午茶一定是红茶

叫我红茶就好
想尝尝白兰地混红茶的味道

《終点の先が在るとするならば。》预告


*织太正剧,全文4万字。


[第1天]


“你赶时间吗?”


青年无声地点了点头。


接下来的话语被理所当然地吐了出来,像是被无意提及。


“明天,再见一面吗?”


“当然。”


挥了挥衣袖的人头也不回,任由约定再会的回答漂浮在酒精蒸汽弥漫的空间里。


但不知为何,那道声音听起来好像有一些颤抖。也许只是空旷的酒吧让回音显得不够真切。


“明天会再见的。”


青年走向门口,背对着向男人挥了挥手,对他说了最后一句话。


织田对着青年单薄的背影告别。




[第3天]


“我们交往吧。”


织田作之助将此生第一次说出口的话献给了这个第三天认识的青年。


鸢色的眼睛就像这个时节刚刚解冻的湖水一般,反射着微微波光。


“呼哧。”


太宰小幅度的擤了一下鼻子,然后织田听到一个带着鼻音的回答:


“好。”


声音听着有些黏糊。


太宰抬手揉了一下看向别处的眼睛,又说了一遍。


“好。”




[第4天]


“我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
太宰用仿佛融化在薄暮中的声音说。


“什么秘密?”


“其实我一直在偷偷地看你。”


织田一惊,原本被风吹得清醒的头脑突然发蒙。


“嘿嘿,你以前都没有发觉吧。”


太宰抬起头,眨巴着眼睛看织田。


织田还没有搞清楚太宰到底在说什么。


“……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
太宰垂下眼眸,将目光转向水面。


在沉默了三秒以后,太宰才再度开口:


“大概在你开始看我的时候,我就开始看你了。”




……


——不知不觉间,“明天见”成了他们间固定的暗号。在那之后,他们每天都会见面。





[第15天]


“织田作。”


太宰拽住了织田的衣角,不让他走。


那一刹那,整个世界都安静了,仿佛能听见空气在室内流淌。


织田的动作受牵制,于是他转过身,面朝太宰。太宰抓着织田的手微微施力,将他拽向自己。织田被迫将一只膝盖抵住沙发,不至于让自己狼狈地扑到太宰身上。


两个人一上一下,静静地对视着。


目光离不开对方。


此时织田脑内只有一个念头。


他清楚,太宰肯定和他想的一样。




[第16天]


“织田作,如果我说这个世界与另一个世界相邻……你怎么想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所在的这个世界,和我所在的世界,时间前进的方向是相反的。我的明天,就是你的昨天。你的未来,就是我的过去。”




[第17天]


“对不起。”


太宰突然在织田耳边轻声说。


“你不需要道歉,太宰。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样才好。”


太宰摇了摇头。“这是句迟到的道歉。我应该说给明天的你听,但是我已经错过了。”


太宰到底在说什么呢?织田听不懂。也许悬念要留给明天的自己。


“你和我一起渡过的日子……完全不被今天的我所知。”


“我知道的,织田作。”太宰将脸埋进织田的胸膛里,闷声说,“我知道的。”




[第20天]


“我们交往吧。”


声音似乎回荡在遥远的地方,而不是传达给眼前的人。


这是织田第二次说出这句话,但第一次他的语调十分平淡自然,因为他说的只是水到渠成的事。然而这一次,声音里的颤抖几乎要抑制不住。


今夜过后,他们就不再是恋人关系了。


“织田作。”


“……嗯。”


“我是个合格的恋人吗?”


太宰用的是过去式。


“绝对是。”


“那你和我在一起,开心吗?”


“没有比和你在一起更开心的了。”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

[第29天]


“你昨晚在哭什么呢?”


“我没哭。”


“好吧好吧,那就是我看错了。”


太宰无所谓地偏过头,似是已经对这个男人丧失了兴趣。


……





*设定:太宰来自平行世界,但是他的日期和织田作的日期流向相反,他们只有30天有交集。这是个很简洁明了的BE,就不骗小可爱进来杀了。

*本文日更(指按照日期更),2.14开始连载,3.15完结。


 

评论(24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