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茶一定是红茶

叫我红茶就好
想尝尝白兰地混红茶的味道

【all太|文字互动】天人五衰or猎犬?来自福地樱痴的邀请


*根据上一场投票结果,选项D胜出:刚逃出地牢的太宰治遇上福地樱痴。


触发新的登场人物:福地樱痴



【Scene5】


出逃的太宰治迎面撞上福地樱痴,两个人均是一愣,面面相觑。


福地樱痴脸上的吃惊一览无余,显然他没有想到还有条野采菊看不住的人——看来他还是小瞧太宰治了。


太宰治脸色也不太好看,因为这身军装说明此人是刚刚那家伙的同伙;而外面还不知道有没有别的同伙在守着,恐怕贸然逃出去会被四面夹击。


在想清楚眼下的状况以后,太宰治瞬间打消了转身逃跑的念头,转而举起空荡荡的双手,用尽可能柔和的语气询问:“请问你们的目的是什么呢?”


福地樱痴眯起眼睛仔细观察了太宰治一会儿。在确认太宰治没有搞其他小动作以后,他双手叉腰,爽朗地笑道:“哈哈哈哈,见老夫倒也不必如此拘谨,太宰君。我有求于你,所以才来见你。”


太宰治放下手,揉了揉还留有印痕的手腕,“你们求人的态度就是这样的?”


“也许这之间有什么误会。我们可以换个地方好好说说。”




福地樱痴将太宰治请到一间会客室里,并沏好一壶茶,请太宰治来品。


“这茶叶还是你们福泽社长送给我的。”


“社长?”这份交集让太宰治有些意外。


“嗯……所以呢,老夫此行想告诉太宰君的是——武装侦探社遇到大麻烦了。”


太宰治的瞳孔骤然放大。虽然他看起来面不改色,但尾巴的摇摆抑制不住,暴露出他内心的惊慌。


接下来的半小时里,福地樱痴简单介绍了自己的身份以及“猎犬”部队,并向太宰治陈述了外界的状况:一个名为“天人五衰”的组织发起了规模巨大的恐怖袭击,而且被发现其真身是武装侦探社,现在被全球通缉中。


“所以,作为社员的你才会以‘罪人’的身份被俘虏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太宰治低头看着茶水,若有所思。眼前这杯茶他还一口未饮,借口是自己怕烫。还热乎的茶水氤氲出的水汽模糊掉太宰治的表情,使得福地樱痴无法窥伺。


福地樱痴继续用诚恳的语气说:“但凭借我和你们社长的交情,我相信侦探社的大家是被冤枉的。为此,我需要你助我一臂之力,太宰君。”


半晌过后,太宰治终于开口。“我需要做什么?”


福泽谕吉向太宰治伸出一只手,期待太宰治握上去。


“加入‘猎犬’。”




“呵呵……”


太宰治突然发出毛骨悚然的笑声,福地樱痴暗自吃惊。


“您就这么肯定,我不是‘天人五衰’的成员?”


太宰治将双手覆盖在福地樱痴伸出的那只手上,并施力,杜绝给他任何使用异能的机会。


“——还是说,您对我还有所隐瞒呢?”


凭福地樱痴带有漏洞的陈述和不够自然的神情,太宰治推理出来:这个人绝对和黑幕有千丝万缕的联系。


福地樱痴一愣。


“哈哈哈哈哈,福泽那小子果然从不走眼,他的部下真优秀啊。”福地樱痴对太宰治投去赞赏的目光,喟叹道,“这样的话,老夫就更加惜才了呢。”


福地樱痴的手用力一挥,强硬地挣脱开太宰治的禁锢。


“那老夫就坦白了——我就是‘天人五衰’的头目,神威。”




福地樱痴此前特意以“神威”的身份拦截住果戈里,将太宰治秘密转移到地牢里——为了完成自己的计划,他有非招募太宰治不可的理由,不管使用什么手段。


因为这场关乎全人类命运的阴谋有一个关键点,那就是布莱姆·斯托克的吸血鬼异能。而全世界的吸血鬼大军在完成使命以后,需要太宰治来净化——太宰治的“异能无效化”会成为世界重新正常运转的齿轮。


所以,福地樱痴必须让太宰治归顺于自己。


“——太宰君,我还留给你一个选择。”


“加入‘天人五衰’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“你知道的,你没有拒绝的余地。”


福地樱痴笑着,意有所指地喝了一口茶。


——武装侦探社众人的命运,即是他威胁太宰治的资本。





接下来,太宰治会:


A.选择加入“猎犬”;

B.选择加入“天人五衰”;

C.太宰治:我偏叛逆。然后给了神威一拳。




Tbc.


【小剧场】

太宰:“所以我身上这尾巴和耳朵到底怎么回事?”

神威:“我们用「书」改写世界的时候不知哪来的混蛋偷偷加笔的,这个已经成为半永久设定了。”

果:“不是我干的。”




我知道光这样猎犬必成败犬,所以我来给猎犬线叠个甲:由于太宰治在神威这里知晓幕后真相,所以加入猎犬以后,“猎犬队员”将仅仅是他的表面身份,神威会暗中要求太宰治协助他的天五计划,太宰治秘密成为天人五衰组织“第六人”(什么殊途同归);并且后续会解锁异能特务科线,安吾会加班,还会有绫辻大爷登场。


不过猎犬线和天五线最大的区别是:前者身为猎犬队员的太宰治和“天人五衰”表面上还是敌对阵营,见面会打起来;后者就是一群明明志不同道不合却愣是凑在一起的疯批,比比谁更能整活(西格玛连夜逃离天人五衰.jpg)


所以呢,大家是想看太宰治和果陀西他们换个身份继续明着对峙,还是说成为勾心斗角的同僚暗地里对峙?

(ps:当然太宰治不管加入哪个阵营,暗线都是解救侦探社。)


想清楚自己想看哪个展开的话,那就去楼中楼投下一票吧!

说实话,两条线我都挺想写的。如果蹲的人数乐观,我会考虑双线一起写。


关于更新频率:基本上当前出现某个选项一边倒的情况,那我就会光速动笔写下一幕;某几个选项纠缠不清则会拉长战线,分出胜负再写。这两天放假所以我多写点,以后大概仅限周末和节假日更新。

但更新频率本质还是看我的心情,大家参与得越多我会越有动力,希望评论能越来越多。红心也给点嘛,怎么这么多人光评论QvQ

评论(72)

热度(49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