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茶一定是红茶

叫我红茶就好
想尝尝白兰地混红茶的味道

【all太|文字互动】地牢里的大人时间


*太宰治半猫化(长出耳朵+尾巴)

*根据上一次投票结果,选项A胜出:清醒后的太宰治发现自己在地牢里,眼前是猎犬队员条野采菊。


触发新的登场人物:条野采菊



【Scene4】


下巴被捏住,头被迫抬起。


眼前模糊的重影花了一些时间才散去,鸢色的眼眸得以重新聚焦。


在昏暗的光线下,太宰治看到的是身着军警服装的陌生男子。


“呵呵,察觉到视觉的不便了吗?有的时候它甚至会让大脑对信息的处理起到反作用。”


太宰治皱了皱眉,投去疑惑的目光。但借着这句话,他瞬间就反应过来这位眯着眼睛的男子是盲人。


不,不对。虽然这人确实没有使用视觉,但他各方面都表现得不像一个行动不便的盲人。


太宰治微微动了动身体,发现自己的双手被铐住,铁链固定在墙端。晃动幅度甚微的铁链发出细小的金属摩擦音,但还是被这个男子所察觉。


“挣扎是没用的哦。”


太宰治得出结论,果然是听觉。随后,他悄无声息地转动眼珠,观察着周围,一边判断自己现在的处境。


“如果我没认错队徽的话,你身上的衣服说明你所属的阵营是‘正义’那一方。”太宰治故意动了动手,手铐发出脆响,“但这可是非法拘禁。”


条野采菊笑了笑,“我确实是在执行正义,因为现在的你是个罪人。”


太宰治的瞳孔微张,但随即又迅速冷静下来。“我记得带走我的是一个小丑。要说罪人,他长得可比我像多了,毕竟他光明正大地扰乱了市井秩序,而我可是受害者呢。你们是不是抓错人了?”


条野采菊拍了拍太宰治的脸。力道不重,却含着一点侮辱性。


“我劝你搞清楚自己的立场,现在可轮不到你来套我的话。这场审判的主导权在我手里。”


啧,话术被发现了。太宰治得以判断出来,眼前这人绝对是这方面的行家——搞不好跟他是一类人。


条野采菊低下头,同时将一只手伸向太宰治的背后——然后,抓住了那只摇摆不定的尾巴。


“!”


太宰治瞬间炸毛。


“反应不错。如果能叫出声就好了,我想听。”


尾巴那处比太宰治想得还要敏感得多,所以光是被人摸着就止不住身体的颤抖,触电般的反应自尾椎传达到浑身上下。某种声音就快从嘴边溢出了……


但太宰治还是强忍着不发出耻辱的声音,他可不甘心让这人得逞。于是,他嘴硬着嘲讽道:“呵呵,你还真是恶趣味啊。”


“据我对你的了解,你在这一方面比起我也不遑多让。”


太宰治眼睛一眯,“你调查我?”


条野采菊从鼻间发出一声嗤笑。


“前黑手党干部大人,需要我一一报出你的罪行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看来事态比太宰治想象得还要糟糕。他早年那些事迹早该被抹干净才对,但若还能被挖出来,说明这个人的身份很不简单——至少某种权限特别高。


但在他们对话的时间里,太宰治已悄然将手凑近条野采菊的耳侧——然后,他猛地打了响指。


“啪!”


被强化过的听觉放大数十倍的震响在条野采菊的耳边炸开,引起了耳鸣。


“你……!”


“哈哈,看来听力过于好用也不是什么好事嘛。”


太宰治报复性地讽刺回去,同时伴随这声响指,他手上的手铐也应声脱落。


趁条野采菊捂着耳朵稳住神智的间隙,太宰治溜到了地牢门口。


“那么,跟我'相性很合'的这位眯眯眼先生,拜拜咯~”




太宰治走出地牢以后,发现:


A.外面站着前来营救他的中岛敦(武侦线)

B.外面站着被派于望风的末广铁肠(猎犬线)

C.外面站着未知阵营的立原道造(港黑线+猎犬线)

D.外面站着原本准备亲自上阵挖人的福地樱痴(猎犬线+天五线)

E.外面站着吸血鬼态的芥川龙之介(港黑线+天五线)

F.外面站着垂涎三尺的你(裤子掉线)




Tbc.



这文大致有个雏形了,一些交代如下。


关于本文最新的世界观: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这文强行开启了“天人五衰篇”,因此侦探社又晚节不保了(但凡前面有一幕让侦探社赢了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.jpg)。鉴于朝雾也没有写完天人五衰篇,所以这种大乱斗展开我就随自己脑洞整了。我会尽量把逻辑写流畅,当然发现剧情bug欢迎指出,我尽量补救。


关于选项引导的潜在支线:猎犬线和天五线是缠在一起的,问就是福地樱痴的锅。而港黑线大概率救不回来了,毕竟原作漫画里港黑镜头就很少,我的想象力受到了限制,但是你们可以在评论区给出自己的脑洞来救一下。武侦线基本上随时都能切回去,但愿太宰真的能常回娘家看看。


关于选项里的人物和cp:首先选项登场人物不代表就是cp向,仅代表接下来的剧情展开,那么会不会写成cp向,主要取决于写进剧情突不突兀。其次本文是明确的all太,没有主cp,这个宰也不可能莫名其妙偏心谁。我承认上一场的条太是我在刻意引导,咳咳,以后尽量不掺私心(掺了也会尽量隐藏的)

我会比较担心热门角色反复登场而cp逐渐一边倒的情况出现,还是希望大家不要忽视冷门角色,请和我一起挖掘更多可能性。这文的定位是反转不断的剧情向,而不是反复纠缠的感情向。

所以补充一个规则:为保证all向,每一幕的左位(或者非cp向的太宰之外的核心人物)必然会在下一幕更换。


最后是老规矩,投票去楼中楼蹲或者回复,可多选。

评论(50)

热度(675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